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俄罗斯大使与空军参谋长会谈

讨论有关从俄罗斯购买苏-35战斗机的下文

  【本报讯】空军参谋总长法查尔将军(Fadjar Prasetyo)谈到了从俄罗斯购买苏霍伊35战斗机的计划。
  3月30日(星期三),法查尔将军表示,购买飞机的权力并不在空军部队手中。因此购买国防设备不是我们的权力。空军部队的重点是准备人力资源。苏霍伊的购买超出了空军部队的权限。我们的权力是如何准备培训、辅导等,采购属于国防部的范围说。
  法查尔将军解释这一点是为了回答俄罗斯驻我大使柳德米拉·沃罗比耶娃(Lyudmila Vorobieva)提出的有关问题。
  他强调说,我国计划购买俄罗斯制造的苏-35 有关合同至今没有取消。
  据安塔拉报道,沃罗比耶娃在雅加达接受安塔拉特别采访时表示,我国没有正式取消购买俄罗斯制造的苏-35合同。
  沃罗比耶娃大使指出,俄罗斯没有从印度尼西亚政府获得官方信息表明2018 年签署的购买苏-35飞机的合同已被取消,大使希望合同能继续下去。 印尼有权在购买国防装备的计划中做出选择,包括计划购买俄罗斯制造的苏-35。
  沃罗比耶娃大使传达这一消息以回应有关取消购买苏-35计划的消息,原因是怀疑我国可能受到美国制裁的威胁。
  因此,沃罗比耶娃大使真心希望采购计划能够继续下去,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印尼与俄罗斯的关系。(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