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特蕾诺会晤俄罗斯外长

强调停战对人道主义和经济复苏的重要性
特蕾诺会晤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

  【本报讯】我国外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于3月30日在中国屯溪,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进行了双边会谈。
  在会谈中,双方讨论有关乌克兰的问题。蕾特诺向拉夫罗夫传达了有关解决战争对影响人道主义及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性。
  蕾特诺于3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中说:“我方传达了立即停止战争的重要性,因为战争严重影响了人道主义。”
  她解释称,上述与拉夫罗夫的会晤是在近期内的双方交流。
  此前,蕾特诺曾通过电话与拉夫罗夫进行沟通。
  蕾特诺指出,在上述会晤中,我国再次强调对俄乌冲突问题所坚持的原则和立场。她说:“我再度强调印尼坚持一贯的原则和立场,包括尊重国际法律规定及联合国宪章原则,如主权和领土的完整。”
  如悉,俄国外交部通过推特账号上传了印俄两国外长会晤的细节。
  蕾特诺表示,我国希望目前正在进行的俄罗斯与乌克兰谈判会继续进行及取得良好的结果。她说:“因此需要灵活性,以使谈判产生良好的效果。各方必须努力促使战争尽快结束,以期人道局势不会更恶化。”
  如悉,俄罗斯方面于3月29日承诺要减少在乌克兰基辅(Kiev)及其它城市周围的军事行动。尽管如此,美国警告称,该威胁尚未结束,尤其是当乌克兰提议要采取中立的立场,此举显示出俄乌在土耳其进行面对的谈判有了进展。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上述谈判是欧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遭受最大的袭击后一个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座宫殿进行的对谈。
  据了解,俄罗斯的入侵活动在大部分的前线已停止,因受到乌克兰士兵的强烈抵抗,乌军终于夺回自己的领土,甚至也夺回了曾遭围困的城市。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历山大·福明(Alexander Fomin)说:“我们作出果断的决定,减少前往基辅及切尔尼戈夫(Chernihiv)方向的军事行动。”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