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提醒雇主为员工提供假日津贴

艾朗卡称失业率已从原先的7.07%降低为6.49%

  【本报讯】根据最新的估计,2021年我国经济同比增长约达3.69%。
  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表示,这与员工的贡献密不可分,员工是各行业经济的驱动力之一,希望雇主协会今年向其员工提供假日津贴。
  艾朗卡3 月 30 日(星期三)在书面声明中指出。为了解所有员工在2021年我国经济正增长中的作用,政府指示所有雇主协会,如 印尼企业家协会(APINDO)与印尼工商会馆(KADIN),今年在解禁节之前为员工提供假日津贴。希望这个假日津贴将有助于2022年民众的福利生活。
  艾朗卡当天在代表佐科维总统出席的“全国所有工会联合会全国工作会议与2022年第十届全国所有工会联合会大会开幕式”中传达了这一点。
  值此之际,艾朗卡解释说,随着失业率从 7.07%(2020 年 8 月)下 降 到6.49%(2021年8月),我国的就业状况也开始复苏。失业率的下降使得2021年就业人数增加达到259万。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大流行加速了数字技术在我国的应用,这将影响未来的各种就业和商业部门。这使得许多商业活动转向数字技术,从而限制了员工和工作时间,并避免了直接接触。这种转变会对劳动力市场状况产生影响。
  此外,根据 2021 年 8月全国劳动力调查的数据,有 910 万失业人员和 193万新员工需要工作。因此,每年有超过1000万人需要工作,而且还会逐年增长。
  艾朗卡表示,出现的各种挑战表明,提供就业机会是必须做好准备的重要事情。为了预见到这一点,政府已通过发布关于创造就业机会的 2020 年第 11 号法律寻求结构改革,以鼓励创造就业机会。
  越来越多的包容性工作机会。创业综合法为员工提供了更好的保护。这是因为此项法对劳动政策进行了改进,使其更能适应时代的变化,并根据雇主和员工之间的协议灵活地调整工作时间。我国员工的权利得到保障,例如获得体面的工资、结社自由、获得平等的机会和待遇,以及在被解雇时支付遣散费
  此外,政府还通过规范在合同期结束时向他们提供补偿来加强对具有特定时间工作协议 的员工的保护。另一个突破是通过增加失业保险计划来完善国家社会保障体系。此项失业保障计划将为下岗员工提供保障,使其能够满足日常需求,提高能力,并有机会找到新的工作。这项额外的计划不会增加员工的负担,因为缴款由政府承担。
  艾朗卡补充说,失业保障计划以现金的形式提供三项福利,即前3个月工资的45%和未来3个月工资的25%、工作培训和获取劳动力市场信息。他希望凭借这三项福利,让下岗的员工能够重返就业市场。
  自 2022 年 2 月以来,参与者可以访问该计划。根据社保局 的就业数据,截至 2021 年 12 月,已有1280万员工在失业保障计划中注册,截至 2022 年 3月 7 日,多达 125 名参与者已注册申领福利,分配的福利总额为2.255亿盾。
  除了失业保障计划外,还有一个老年保障计划,旨在确保老年保障参与者在退休、永久完全残疾或死亡时获得现金。例如,以每月 500 万盾的工资和服务 10 年退休的员工所获得的现金福利将达到1亿3358万7781盾。有了这些福利,员工在进入非生产年龄时仍将获得保护并防止贫困。政府也在改进将在劳工部长第3号修 订 条 例 中 规 定 的 物质。2/2022关于支付老年保障福利的程序和条件。(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