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京副省长提醒餐厅斋戒月期间使用窗帘

  【本报讯】雅京专区副省长里札(Ahmad Riza Patria)允许餐厅在1443 H斋戒月的圣月期间在白天继续营业,但是希望餐厅在营业时拉上窗帘。
  3月30日(星期三),里札指出,像去年一样,我们仍然规定在斋戒月期间开业的餐馆仍然可以正常运营,但必须尊重那些禁食的人,希望在营业时拉上窗帘。餐厅安装窗帘是为了尊重正在禁食的穆斯林。除了拉上窗帘外,还希望公众在下午开斋的时候不要在餐厅大谈特谈;在餐馆开斋的人必须注意,不要在吃饭时口沫横飞。
  众所周知,今年的斋戒月和开斋节庆祝活动,在因新冠肺炎而收紧两年后将更加轻松。今年,只要严格遵守卫生协议,政府就允许进行开斋活动。
  处理新冠肺炎工作组发言人威酷(Wiku Adisasmito)解释说,到目前为止,民众经常在斋戒月的圣月中施行一些常规传统活动。例如,在凌晨开斋后,在马路上的游荡、傍晚开斋前在马路上狂欢、共同开斋进食等。但是,在开展这些活动时,仍应考虑传播风险及其紧迫性。政府将继续努力确保开斋节的实施仍遵守防疫卫生规则。处理新冠肺炎工作组和宗教部,将很快发布有关斋戒月崇拜活动的卫生规则的通知。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