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今有六种加强剂疫苗

不再使用科兴疫苗作为接种加强针

  【本报讯】新冠加强疫苗接种计划已经在我国开始使用各种疫苗类型组合。然而,第一次与第二次科兴(Sinovac)疫苗接种者,不将接种同一种(科兴)的加强疫苗。
  卫生部疾病预防和控制司长莱恩(Maxi Rein Rondonuwu)于3月30日(星期三)在与国会第九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指出,使用第一次与第二次科兴疫苗的同源概念,接种科兴加强剂的临床试验效果非常低。我在2月26日的通函说明接种第一剂科兴,第二剂科兴,加强剂应该使用中国国药(Sinopharm)。因为接种第一剂科兴、第二剂科兴和加强剂科兴的临床试验效果非常小。因此,科兴不包括在加强剂方案中。
  到目前为止,已有六种疫苗用于加强免疫。即有科兴、阿斯利康、辉瑞、莫德纳、杨森(J&J)和中国国药。
  这六种疫苗在施用第三剂新冠疫苗时,使用了同源物和异源物的组合。
  以下是政府前段时间公布的加强疫苗组合:
  (1)首两期接种科兴疫苗,加强疫苗使用半剂量的阿斯利康(0.25毫升),或半剂量的辉瑞(0.15毫升),或者全剂量的莫德纳(0.5毫升)。
  (2)首两期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加强疫苗使用半剂量的莫德纳(0.25毫升),或半剂量的辉瑞(0.15毫升),又或全剂量的阿斯利康(0.5毫升)。
  (3)首两期接种辉瑞疫苗,加强剂使用辉瑞全剂量(0.3毫升),或半剂量莫德纳(0.25毫升),又或阿斯利康全剂量(0.5毫升)的加强疫苗。
  (4)首两期接种莫德纳疫苗,加强剂使用相同的半剂量莫德纳疫苗(0.25毫升)。
  (5)首两期接种杨森疫苗(J&J),加强疫苗使用半剂量的莫德纳(0.25毫升)。
  (6)首两期接种中国国药,加强疫苗使用中国国药全剂量(0.5毫升)。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