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8日 第2022-03-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YLKI称粮食安全脆弱

我国食用油短缺现象将重演
  印度尼西亚消费者协会基金会(YLKI)主席
  图卢斯·阿巴迪

  【本报讯】3 月 16 日(星期三),印度尼西亚消费者协会基金会(YLKI)主席图卢斯·阿巴迪(Tulus Abadi)声称,由于国家粮食安全的脆弱性,目前的食用油短缺的现象将继续重演。市场上食用油等基本商品的稀缺并不是新鲜事,因为此前豆饼和大豆商品也经常出现这种情况。脆弱的粮食安全,是因为政府不能实现粮食安全机制。这种现象将再次发生,而国家可能对市场无能为力,也无法干预。
  图卢斯指出,粮食安全的脆弱性,也是由于直到现在我国还没有粮食主权,因为,完全需要依赖 进 口 ,除了大米之外。 我们依赖食品进口,所以,我们受到市场机制的支配;依赖从美国进口的大豆等商品,即使这些材料是我国人民的日常食品。 就说食用油,尽管我们是棕榈油的国际供应商,但我们无法确定市场价格。令人惊讶的是,马来西亚甚至能够确定市场价格,即使其棕榈油产量不如我国。此外,政府无法预测全球需求,以及国家需求是多少。事实上,政府已经制定了关于食用油的国内市场义务的政策。我甚至质疑国内市场义务是流入食用油还是流入生物柴油。我国政治家阿尼斯·马塔(Anis Matta)指出,一些商品的稀缺性和价格上涨已经开始扰乱社会政治和国际局势。无论政府出于什么原因,政治混乱已经非常明显地出现了,如果看看民众的情绪,那么,这个情况是一个重要的警告,我们需要预测这种情况在政治上被利用的可能性。作为G-20轮值主席国,我国真的被民众排队购买食用油的景象所羞辱,这种情况令人痛心。(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