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8日 第2022-03-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警方逮捕三名恐怖主义嫌疑犯

曾参与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恐怖活动

  【本报讯】警察88反恐特遣队于3月15日分别在3个地区逮捕了3名恐嫌。警察88反恐特遣队活动援助单位主任阿斯温(Aswin Siregar)上校就此事于3月17日表示,上述3名恐嫌的简名为RS、MR及HP,他们涉及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的活动。
  阿斯温声称,恐嫌RS是在西爪省茂物县在当天早上7时46分逮住,RS也是Ansor Daulah组织的恐怖分子。此外,该恐嫌曾在私交媒体发文说正在计划袭击国会大厦。在逮捕RS的同时缴获证物如黑色大刀及Evercross牌黑色手机。
  第二个恐嫌MR是在雅加达西区红牌(Palmerah)镇一带抓住的。他涉及支持ISIS的活动,并负责制作视频和横幅标语,供宣传和煽动他人支持袭击和圣战的精神。同时MR也拥有Airsoftkenis AK47及Makarov武器。
  阿斯温说:“MR作为视频制作人及 Annajiyah媒体中心的翻译员,负责制作及散播那些含有煽动性的数字海报。”
  警察88反恐特遣队当场缴获的证物计有圣战战略内容的书本、ISIS标志的旗子、一套CM-036型气枪及D-Cobra型塑料枪、以及1座黑色的电脑中央处理机。
  最后是在万丹省南丹格朗芝布达(Ciputat)芝巴容(Cipayung)一带逮获恐嫌HP。警方当场缴获银色小米A5型手机、蓝色的Aspire One A0756型笔记本。
  HP 涉及支持 ISIS 的活动,他也经常发布有关宣传圣战的视频。阿斯温说:“以至有的人看到该宣传ISIS的视频后,触发他们参与圣战的意念。”(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