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8日 第2022-03-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普安议长敦促政府在斋戒月前解决食用油问题

国会议长普安

  【本报讯】3 月 16 日(星期三),国会议长普安(Puan Maharani)敦促政府立即解决食用油问题,以便民众在斋戒月之前不会很难买到食用油。
  普安声称,食用油的问题不仅要在城市里得到解决,在一些地区也需要得到解决,这样我国就不再有很难买到食用油的人了。 我们要求中央政府承诺解决市场上仍然稀缺的食用油问题,解决民生的问题。
  普安认为,食用油价格高企的原因是由于市场上缺货,在政府颁布最高零售价政策后,食用油库存立即变得稀缺。由于市场供应短缺,食用油的价格再次上涨。这个问题必须得到中央政府的特别处理。各个家庭主妇们在呼求,就算能买到食用油,2公升包装的价格高达5万盾,甚至更高。这真的给人们增加了人民的负担。
  众所周知,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Airlangga Hartarto)声称,政府制定了新的规则,即包装食用油的价格调整为经济价格或市场价格。此项声明是在政府于3月15日(星期二)在雅加达独立宫举行局部内阁会议之后发表的。除包装食用油的价格外,政府还制定了另外两项与向民众分发食用油相关的政策。首先,将散装食用油的价格设定为1.4万盾/公 升 或 者 1.55 万 盾/公斤。其次,棕榈油种植园基金管理局将提供补贴,以便人们能以每公升1.4万盾的价格获得散装食用油。(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