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8日 第2022-03-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反恐局主任访问东爪省习经院

希望习经人抵御社交媒体的激进叙事
国家反恐局主任拉菲力中将

  【本报讯】国家反恐局主任拉菲力中将(Boy Rafli Amar)3月14日(星期一)访问了东爪哇省绒网县区(Jombang)的德布依冷习经院(Tebuireng Pesantren)。除了访问德布依冷习经院,拉菲力中将还在绒网县 区 的 Pondok Pesantren Tahfidz Al Quran Cinta Rasullah Tembelang习经院,会见了在那里参加全国演讲比赛的数百名经院学员。
  在数百名习经院学员面前,拉菲力中将提到了习经院师生在抵御激进主义蔓延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习经人通过社交媒体播放积极的叙述,还希望习经院学员学习掌握各种语言,以弥补通过社交媒体继续增长的激进主义叙事。 社交媒体必须由善者来主导,否则,邪恶将成为我国年轻一代效仿的对象了。
  拉菲力中将还阐述了通过社交媒体散布激进叙事的影响,这些叙事影响了各国人民的看法,至少有120个国家或地区的民众被激进主义所影响。在我国,讲英语的激进团体通过社交媒体传播的叙事使2157名公民被激进主义影响。
  拉菲力中将指出,在互联网上使用英语的宣扬的宗教叙事,是非常惊人的。他们宣传宗教斗争的内容,可能大家都听说过“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这个组织。ISIS本身在英语术语中已经是相当出名了。 诸如“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传播的激进叙事,在社交媒体上非常频繁地传播。他们传播的信息,使上千我国公民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因为他们对为伊斯兰的荣耀而斗争感兴趣。
  拉菲力中将声称,由于通过英语宣传接触到激进主义,离开家园的我国公民就达2157人。 那些离开家园的人,有男的、女的,甚至孩子,他们来自我国各个省份。有很多方法可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希望大家加强对1945年宪法的支柱的信念,即潘渣西拉(建国五项原则),殊途同归与统一的印度尼西亚共和国。
  此前,拉菲力中将在德布依冷习经院时曾表示,保持对热爱祖国的精神的重要性是伊联(NU)创始人哈沁·阿斯哈利(Hadratus Shaykh Hashim Asy'ari)继承的信仰的一部分。热爱祖国的精神成为我国民族面对全球影响的各种挑战、考验和动荡的力量。希望穆斯林的所有元素通过继续建立友谊来维护伊斯兰兄弟情谊,以加强伊斯兰教在多元化中,以团结和统一的精神进行真主教导的穆罕默德拉比成为众人的祝福的教导。(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