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8日 第2022-03-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谷驳斥赛福汀·易卜拉欣

宗教部称关于习经院产生激进分子说法属谬论
宗教部长雅谷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日前在《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对赛福汀·易卜拉欣牧师的回应》的YT视频中,谴责赛福汀·易卜拉欣牧师。宗教部包括宗教部长雅谷(Yaqut Cholil Qoumas),同样谴责了赛福汀·易卜拉欣。
  3月16日(星期三),宗教部公共关系、数据与信息局长多比(Thobib Al Asyhar)指出,雅谷部长否认习经院产生激进分子的谬论。赛福汀·易卜拉欣牧师发表习经院产生激进分子的谬论是很不适宜,请别忘记宗教部长生长在习经院环境中,其家人也拥有习经院。当然,宗教部长完全不同意赛福汀·易卜拉欣牧师的言论。赛福汀·易卜拉欣牧师的所作所为,会破坏人与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以及破坏实现温和宗教的一切努力。
  多比继续说,雅谷部长经常呼吁宗教领袖不要表达不属于他们能力的观点。包括赛福汀·易卜拉欣在内的宗教领袖,我们应该编织和谐的纽带。宗教部长一直要求宗教领袖保持和谐气氛。雅谷并不认识赛福汀·易卜拉欣。而且,雅谷和赛福汀·易卜拉欣之间从未见过面。
  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马福申明,1965年第1号关于防止滥用和/或亵渎条例,已经更新为1969年第5号条例。此项条例可以用作处理赛福汀·易卜拉欣丁的依据。在伊斯兰教的基本教义中,在古兰经中有6666节经文,没有什么可以减少的。我要提醒大家,第5/1969号条例是由苏加诺总统关于亵渎处于惩罚的第1/1965号PNPS条例更新而来的,那是判处超过5年的监禁。任何人不准远离宗教教义的主要解经,而进行另外的解经或挑衅行为,伊斯兰教的基本教义是,古兰经6666节,一节也不能少。有人竟然要删减3000或300节,那是犯法的。
  马福表示,减少古兰经经节即是亵渎伊斯兰教;存有异议不是问题,只要所表达的意见不会引起骚乱。例如,减少300经节的谬论,这意味着对伊斯兰教的亵渎。胡说什么先知穆罕默德梦想与真主相遇等等,那是偏离了伊斯兰教的基本教义。
  事由,一名男子要求删减300节《古兰经》经文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段视频。在视频中,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正在谈论恐怖主义和激进主义。他说,希望宗教部长重新安排习经院的课程。
  因为混乱的根源来自其课程,习经院的课程都不是正确的。不要害怕彻底改革,请进行检查,并更换教师,因为习经院产生了激进分子。此外,《古兰经》中有300节经节存在不宽容、激进的词句,憎恨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呼吁宗教部删除这300节经节。(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