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8日 第2022-03-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私企因增值税税率问题两极分化

事关政府从4月起提升增值税税率为11%

  【本报讯】印尼工商会馆(Kadin)企业家支持从今年4月起将增值税税率提高到11%的计划。而印尼购物中心经理人协会(APPBI)要求政府推迟增加增值税措施。
  3月15日(星期二),我国工商会馆主席阿尔夏(Arsjad Rasjid)表示,增值税的增加将有助于政府增加国家收入。归根结底,政府可以在2023年将国家预算赤字减少到3%至限水平。
  增值税的增加不会使基本商品的价格上涨。提高商品价格的恰恰是全球政治的条件。影响基本商品价格的我国通货膨胀不是由增值税引起的。基础原材料的增加是由于目前不稳定的世界政治局势。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导致全球贸易不稳定。更不用说,新冠肺炎大流行给物流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这些挑战使运输增加并影响了基本商品的供应链。世界物流挑战也扰乱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供应链;因此,物流运输的增加之一对原材料价格上涨产生了影响。
  阿尔夏表示,希望所有成员承诺在增值税税率上调时,不提高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我们必须帮助政府和民众,以便市场上仍然有负担得起的商品,可以很好地满足日常需求。政府在税收和谐法中以低税率和简单管理征收最终增值税的努力将立即实施,以帮助商业行为者,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纳税人的非应税收入每年达5亿盾。目前,在食品供应链中赋予中小微企业,以及合作社权力对于在消费者层面维持粮食供应非常重要,从而保持粮食价格稳定。
  阿尔夏表示,希望政府加强社会保护计划,必须维护斋戒月和开斋节的情况,以便民众的需求价格更实惠。我们还建议可以提供政府承担增值税设施,特别是对于尚未收到设施的基本商品,如食用油和砂糖。在全球通货膨胀期间,仍然需要政府以额外现金直接援助价值的形式为弱势群体提供支持。
  与印尼工商会馆的意见相反,印尼购物中心经理人协会成员的购物中心企业家反而要求政府推迟将增值税增加到11%。这是为了避免消费者层面的价格上涨。
  3月10日(星期四),印尼购物中心经理人协会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增值税的增加将引发购物中心产品和商品价格的上涨。更不用说,只要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局势继续下去,产品价格上涨也可能发生。计划将增值税税率提高到11%的计划应该推迟,因为它将进一步鼓励产品和商品价格的上涨,以便民众,特别是中下层阶级可能更难达到。
  此外,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攻击给经济造成了各种压力,导致贸易部门失衡。另一方面,产品和商品价格上涨正在成为零售业的主要威胁之一。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供应链或分销链中断并经历能源成本增加,最终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从而导致产品和商品价格上。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已进入第三年,人们的购买力状况仍在恢复;产品和商品价格的上涨潜力越来越受到计划将增值税税率从10%提高到11%的影响;11%增值税税率将从2022年4月1日起生效。(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