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第2022-03-07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贸易部对市场上食用油短缺感到迷惑

  【本报讯】贸易部仍在寻找市场上食用油短缺的原因,因为基于供应数据食用油库存应该是充足的。3月1日(星期二),在国家消费者保护局的网络研讨会上,贸易部国内贸易总署长阿斯达瓦(I Gusti Ketut Astawa)指出,这实际上是生产商每月提供食用油的需求或承诺,已经达到3.51亿升,持续供应14天。同时,根据估计在本月份民众对食用油的需求量约达2.79亿升到3亿升,这意味着供应仍然充足。因此,应该能满足市场需求。这种承诺实际上应该是可以满足市场的,应该在一个月内就可实现。
  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国内市场义务与最高零售价格政策受限。
  阿斯达瓦表示,为了保持食用油的价格稳定和供应,在政策的实施中存在制约因素,即最高零售价格政策在消费者层面对食用油的价格施加了限制。然后是国内市场义务和国内价格义务政策。从本质上讲,棕榈油企业家必须将其出口总额的20%分配给国内市场,价格由政府为食用油原材料设定。
  阿斯达瓦指出,已经完成的步骤确实存在一些障碍,在过去两周,贸易部长实际上已经视察现场,领导层和第一梯队官员都已视察现场进行监控,并研讨节点所在。
  贸易部探讨食用油短缺的原因。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几项关于各地区储存食用油的调查结果。贸易部和粮食工作队小组在各省区和市县区正在就此问题采取评估措施。
  阿斯达瓦指出,因此,贸易部正在寻找这些节点所在的原因,以便查找是否存在囤积问题。
  经过调查和评估,贸易部长已下令生产商重新规范向分销商的分销,立即满足国内市场义务的需求。
  阿斯达瓦表示,这是由贸易部和相关部门完成的,包括与食品工作组共同完成的,希望能尽快看到食用油的需求或分配开始满足每月的需求量。(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