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2日 第2022-02-12期 >> 第B7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我的爷爷

  高高的个子、瘦瘦的身材、白白的头发,每次都起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满街上跑,那就是我的爷爷。
  战国时期,祖国还没诞生之前,我爷爷就已在这个土地生存。年幼的我常常听我爷爷讲他那时的生活,我的爷爷一听到我想听故事,他都会带着自豪又得意的情绪讲起他的人生经历。而我把爷爷当成我的骄傲,也会很自豪的把爷爷的故事讲给我的朋友们听。
  小时候,我的爷爷常常吩咐我不要玩到太远的地方,出去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我也很听爷爷的话,从不让他失望。可是,他自己玩到很远很远的地方,让我再也看不到他了。
  我的爷爷在我六年级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先去了另一个世界,不在这个人世了。他的离开对我的打击很大,因为在我才开始懂得,在我的生命中有爷爷这样伟大的人物存在有多么珍贵时,所以开始尽心尽力的对他好,开始尽一份孝心的时候,但他还没享到有我这样的孙女的福气时,他就先离开了,不等我了。
  我知道,爷爷已经痛苦了好几个月,让爷爷吃不好、睡不好,但因为爷爷的坚强和勇气,孤军奋战的和身体里的疾病,战斗了好几个月。虽然,到最后爷爷败在了可恶的病魔手上,但在我心里爷爷永远是我的超级英雄。临走之前,我的爷爷只说了一句“我要走了”。听到这句话我就像丢了魂一样不愿他离开,不过,只有他离开了才能真正摆脱这份痛苦。我的叔叔过了很久,小声的说了声“好您走吧”。虽然,我想反对反对,但我一直默默不语,因为我改变不了这个结局,只有成全,爷爷才能安息地离开。
  现在,我的爷爷已经离开五周年了,我也长大了不少。虽然已经走了很久,但我从不忘记我爷爷的每一句话和他的故事,我会永远记在心里。有很多的话要和爷爷讲的,只能在心里讲了。我什么也不求,只愿爷爷在天之灵能够听到我的心里话,原爷爷能够开心的当一个天使,不再痛苦了。爷爷我们下辈子见。

山口洋南华中小学
华文补习所
LKP NORMA HIDUP
CINTA SEJAHTERA
Singkawang
姓名:陈善妮sanni
班级:三年级
辅导老师:温老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