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2日 第2022-02-12期 >> 第B7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我最喜欢的一位名人

  我最喜欢的名人是爱因斯坦。他是最有名的科学家之一。每一个学生都在书本里看到过他。我也是在小时候从一本书上认识他的。那本书里介绍了爱因斯坦的生活,我被他的故事所打动。受到他的影响,我才想成为一位科学家。
  爱因斯坦于1879年3月18日在德国出生。他家有四口人。他爸爸是一位工程师,他妈妈是一位管家。爱因斯坦小时候不太喜欢说话,做事也很慢。在班上学习成绩不太好。每次老师让他背诵课文,他都支支吾吾的,一句话也背不出来。同学都会取笑他,说他不聪明,很笨。可是他的爸爸妈妈认为他很聪明,因为他做事既认真、爱思考,又非常诚实和善良。
  1900年爱因斯坦从苏黎世工业大学毕业。1940年,他在物理学多个领域均取得了重大成就,其中最重要的是建立了狭义相对论,并在这个基础上推广为广义相对论。他因对物理学方面的贡献,特别是发现光电效应定律,于1921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除了科学以外,在日常生活中,他还喜欢拉小提琴和航海旅行。他一生中结了两次婚,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他不仅经常跟家人们一起旅游,而且还与家人一起开家庭音乐会。他经常跟他的孩子们说:“我不要求你们一定要非常成功,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可以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爱因斯坦对我的影响很大,因为他不但工作很认真、爱思考,而且一直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想跟他一样,做一个诚实、善良、爱思考的人。
  我从小就喜欢科学,我认为向爱因斯坦说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我一直努力学习科学,勤于思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成功的科学家。

慈济中学七年级中级班
许慧琳
(Auriella Ellyn Harjanto)
辅导老师:黄美宁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