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7日 第2022-01-27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卫生部鼓励使用VR和和ARAR技术技术

虚拟技术从游戏转入医疗服务发挥更大作用
  虚拟和增强虚境技术从游戏转入医疗服务显然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报讯】不久前,卫生部首席数字化转型办公室主任斯迪亚基(Setiaji)表示,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在医疗保健生态系统中的存在,已被纳入我国卫生服务的长期计划。
  所谓“虚拟现实”(VR)技术,也称虚拟环境,即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用户关于视觉等感官的模拟,让用户感觉仿佛身历其境,可以即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维空间内的事物。而且我们进行位置移动时,电脑里的虚拟技术立即进行复杂的运算,将精确的三维世界影像传回产生临场感。而“增强现实”(AR)技术,即是让屏幕上的虚拟世界能够与现实世界场景进行结合与交互的技术。
  两种技术都是我们将在卫生服务中进行的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VR和AR的使用不仅将集中在医务人员的教育上,而且还将用于支持卫健技术服务。为此,VR和AR的存在将继续得到发展,并进入各种类型的医疗服务。
  斯迪亚基介绍说,这项技术的存在将使卫生服务更加有效和高效,并且可以扩大服务范围。此外,这两种技术还可以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减少流动性。
  雅加达国立大学(UNJ)创新中心和企业孵化器协调员蒂安达(Dianta Sebayang)表示,VR和AR技术可以帮助政府加速医疗服务。但是VR和AR的势头现在还在使用吗?我还不这么认为。
  蒂安达指出,尽管行业参与者和VR设备制造商表示现在是开发该技术的合适时机,但只有当互联网连接时,使用量才会最大化,尤其是公众可以均匀地享受5G。这也与民众的数字素养水平有关。医疗保健用户,尤其是40岁及以上的用户,可能会发现很难跟上数字服务的发展。挑战就在那里,因为如果是卫生健康问题的话,很可能是经常需要它的老年消费者。(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