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7日 第2022-01-27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穆丽亚妮财长:疫情期间我国债务明显增加

达到6908.87万亿盾 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1%
  1月24日(星期一),财政部长穆丽亚尼在地方代表理事会(DPD)的工作会议上。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尼(Sri Mulyani Indrawati)于1月24日(星期一)出席了与地方代表理事会(DPD)的工作会议。在会议上,DPD议员提出的问题多是关于飙升的政府债务。
  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 拉 雅 拉(AA LaNyalla Mahmud Mattalitti)指出,我们发现在这次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我国债务明显增加。
  对此,穆丽亚妮表示,如果我们与世界上各国进行比较,从经济收缩,加速复苏和国家预算规模的角度来看,即使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强调债务金额,财政赤字也是非常可衡量的。但是,如果我们与世界各国进行比较以增加赤字,那么即使与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相比,我们债务的增加也更加谨慎。
  众所周知,截至去年年 底 ,政 府 债 务 达 到6908.87万亿盾,债务占国内 生 产 总 值(GDP)的41%。然而,赤字仍然保持低于预期,到2021年底实现GDP的4.56%。
  穆丽亚尼指出,我们想不断强调这一点,因为我也看到几乎所有的声明,总是更多地关注我们自己国家预算的债务方面,就好像我们正独自面对一场大流行病一样。希望民众和地方代表理事会成员能够看到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的债务状况。因为发达国家也感受到了新冠肺炎大流行带来的挑战,这些国家的赤字甚至高于我国。尽管整个世界都面临着同样的事情,但由于这已经进入了第三年,我们可以看到,我们从国家预算方面做出的反应非常谨慎,负责任,足够有效,足以引起人们的关注。
  财政部长声称,我没有隐藏债务。所有这些都以透明的方式呈现给地方代表理事会成员,甚至更广泛的民众。我可不是一个可以隐藏债务的魔术师。有时可以看到,并可以立即消失。我没有办法向左和向右隐藏债务。如果有所隐藏,那就是个魔术师了。因此,如果有一个假设说债务被政府分解起来,这件事肯定没有的。
  所有债务计划都与地方代表理事会成员讨论,一旦获得批准,将写入国家预算。如果与国会商讨,也会拿来讨论,好吧,这似乎不那么雄心勃勃。所以,我做一个结论,然后把结论写出来,把它带到内阁,总统先生再次写一份财务说明。再次将其带到地方代表理事会,它再次被剖析,每个委员会都会拿来剖析,我是无法隐藏它的。
  在编制国家预算的全部内容时,无论是经济增长、收入还是国家支出,直到与人民代表一起讨论债务。这不仅仅是政府所能做到的。我们一起安排的国家预算,我们看到的假设包含在宏观经济框架和财政政策要点中,我们先与国家发展计划部、央行和其他部门讨论。
  穆丽亚妮说,根据财政部财政政策总署长费比洛(Febrio)先生的预测,我提出明年的仪表板,利率和发展计划想要这么多。因此,国家预算是在一个完全参与得到民主气氛下的工具。不可能自己制定国家预算,这将会成为一个条例的。即使在国家预算得到政府和国会的批准后就立法。之后,它仍然必须通过国家财政稽查署(BPK)的审计程序。条例完成后,BPK 再次审计,因此,它可以做出评估结果声明。我们有一个名为国家财政稽查署的独立审计师。
  此前,地方代表理事会第四委员会议员班邦(Bambang Santoso)质疑财政部长把国家债务分解开来。班邦指出,我们想了解国家债务的信息,总数高达数千万亿盾,这是真的吗?甚至,有关国债被财政部长分解开来的信息。希望政府做出解释。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