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7日 第2022-01-27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肃贪委要求乌贝迪拉具体说明

关于吉布兰及凯桑涉嫌毁林贪污真相

  【本报讯】基于雅加达国立大学(UNJ)讲师乌贝迪拉(Ubedilah Badrun)举报佐科维总统的两名公子吉布兰(Gibran Rakabuming Raka)及凯桑(Kaesang Pangarep)涉嫌贪污之事,肃贪委(KPK)特别邀请乌贝迪拉具体说明有关的问题。
  乌贝迪拉于1月26日应约到雅加达肃贪委办公楼向肃贪委调查员报告和说明。之后,他向记者表示,上述说明过程化了2个小时,然而他未特地向肃贪委提交供加强举报的文件。他说:“我这次到肃贪委只为说明投诉的真相,以免出现误解。”
  然而乌贝迪拉并未说出详细的信息,因肃贪委方面仍在进行调查的过程中。他也把该投诉过程全交给肃贪委领导费尔利(Firli Bahuri)手上。他说:“我们信任肃贪委会落实国家的指示,并继续根据法令规定行事,我们尊重肃贪委。”
  他补充道:“我们深信在这共和国仍有人人在法律面前是平等的原则,我们也秉持无罪的推定原则。”
  该UNJ讲师也是98年活动分子。此前,他向肃贪委举报吉布兰及凯桑两兄弟涉嫌贪腐及洗黑钱行径。并举报有关他俩与SM公司有关的业务关系。
  然而在另一方面,现任梭罗市长的吉布兰自承,他对上述举报并不反感,如果肃贪委方面传召他,他准备提供一切说明。他说:“要举报请便。如果有错我们也准备面对。”
  佐科维总统长子吉布兰坦承,他完全不理解所举报的案子。自2019年竞选梭罗市长以来,他已把业务交给弟弟凯桑打理。他说:“有关焼芭或毁林事件,以后问凯桑本人好了。我完全不知情。”(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