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1日 第2022-01-1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艾克曼的融入BRIN 让年轻研究人员寻找新职场

  【本报讯】艾克曼(Eijkman)分子生物学研究(LBM)融入国家研究与创新局(BRIN)影响了截至今年1月合同结束的113名雇员的命运。 其中,71人是年轻的研究人员。 艾克曼研究所,现命名为艾克曼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PRBM)融入到BRIN是自2021年9月开始进行。
  PRBM Eijkman 代理负责韦恩(Wien Kusharyoto)解释说,在Eijkman机构并入BRIN机构后,需要根据适用条款进行一些机制变更;这一改变是根据BRIN政策和适用的法规或法律进行的。
  LBM Eijkman前负责人阿敏(Amin Soebandrio)不久前表示,许多没有续签合同的雇员一直在寻找新职场。原因是,尽管政府提供的一些条件虽然很好,但所需审议的程序相当漫长。 政府提供的职务确实很好,可以注册成为BRIN公务员或接受培训等等,但这一切都必须经过一定程序,需要时间,不一定一年能完成,他们不能在家闲坐。
  阿敏指出,一些被解雇的研究者人有潜力和机会,他们还选择寻求得到一个新职场。 所以有些人觉得自己有潜力、有机会,如果他们能得到新职场,他们就会接受,这实际上是他们的权利,也不应该受到指责。 希望这些研究人员能够在财务和职业水平方面获得新的和最好的研究活动。 我敢肯定,因为他们有良好的表现和声誉,他们将能够获得许多公司的物色,包括实验室、医院等。领导层之前已经讨论过解雇这些雇员的争论。由于艾克曼是隶属于政府机构,因此招聘过程也必须符合现行规定。
  国家机构改革部长查约(Tjahjo Kumolo)解释说,必须完成LBM Eijkman的组织和人力资源安排。这符合 国 家 民 事 公 务 员(ASN),该法规定政府机构中只有两种雇员身份选择,即公务员(PNS)或有就业 协 议 的 政 府 雇 员(PPPK)。此规则不迟于2023年生效。无论机构中是否有整合,迟早都有组织或人力资源结构艾克曼必须这样做。 无论有无加强组织的形式,管理LBM Eijkman成为BRIN强化组织的一种形式。 因此,BRIN决定在2022年完成LBM Eijkman的组织和人力资源安排根本不是问题。BRIN 对 LBM Eijkman 研究人员加入提供的五种选择,需要根据将于今年实施的雇用公务员或有就业协议的政府雇员条例,必须接受周期进行过程和时间。以前在LBM Eijkman工作的雇员仍然有机会工作,直到通过雇用公务员或有就业协议的政府雇员的招聘过程完成。(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