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1日 第2022-01-1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苦苦等待几十年后 我国终于有了新炼油厂

正在建设中的麻利巴板炼油厂。

  【本报讯】我国炼油厂几十年的生产能力并没有增加,尽管每年需求量都在持续增长。不过根据预测,在今年中旬,我国原油生产量将增加,几十年后,属第一次。
  1月8日(星期六),北塔米纳国油公司(Pertamina)总经理妮格(Nicke Widyawati)视察了麻利巴板炼油厂发展总体规划项目,此项目位于东加里曼丹的Pertamina Balikpapan炼 油 厂 旁边。麻利巴板炼油厂大型项目的价值为70亿美元或约100万亿盾。这个项目确实非常大,占地面积数百公顷,是目前我国最具价值的基础设施项目。
  麻利巴板炼油厂发展总体规划项目计划于2023年10月完工。目前,国油在麻利巴板的炼油能力为每天26万桶,到2023年底将上升到每天36万桶。其中,炼油厂每天将生产31.9万桶燃油,其余的是丙烯形式的液化石油气和石化产品。
  在此次视察活动中,妮格讲述了在麻利巴板建造炼油厂是多么困难。除了面临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外,炼油厂发展总体规划项目的建造没有让现有的炼油厂停产。新馆肺炎曾使得从国外供应炼油厂原材料变得困难。因为有一个原材料的原产国被封锁。
  妮格指出,我们建造了这家炼油厂,没有任何地方的炼油厂停止炼油。因为如果现有的炼油厂停产,那么我们每天必须进口26万桶。因此,难度级别不应低于整个项目的操作。这就像在火车上路时修理火车和增加车厢一样。
  Kilang Pertamina Internasional 公 司 总 经 理 佐 科(Djoko Priyono)表示,通过此项发展总体规划项目,该炼油厂生产的汽油质量将从欧盟II级上升到更环保的EURO V。关于该项目的成本,佐科称,由于妮格作为国油控股经理部的支持,成本可以从90亿美元减少到70亿美元,也就是节省了28万亿盾。诀窍是通过改变可以在该炼油厂加工的石油的成本结构。以前,该炼油厂只能加工几种类型的石油。但在新项目中,可以加工的石油类型扩大了,因此可以找到便宜的石油类型。
  佐科表示,麻利巴板炼油厂发展总体规划项目将在2022年8月项目高峰期吸收1万9500名工人。从70亿美元的成本来看,国内零部件的吸收率达到了30%-35%。实际上,最快的炼油厂项目将完成并提供额外的生产能力是巴隆安(Balongan)炼油厂发展总体规划项目。(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