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1日 第2022-01-1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五种疫苗加强剂获紧急使用授权

包括智飞、莫德纳、阿利斯康、辉瑞和印中研制疫苗
  药物与食品监管局主任本妮于1月10日通过线上公布五种疫苗加强剂获紧急使用授权。

  【本报讯】药物与食品监管局(BPOM)正式为5种新冠疫苗加强剂发布紧急使用授权。该5种加强剂疫苗分别是Bio Farma公司 与 中 国 合 作 研 发 的Coronavac,美德两国研发的辉瑞(Pfizer),英国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美国的莫德纳(Moderna),以及中国研制生产的智飞疫苗(Zifivax)。
  根据BPOM负责人本妮(Penny)于1月10日通过线上公布的资料称,Bio Farma公司的Coronavac疫苗是属于同源(Homologus)疫苗,为已接种两次完整剂量6个月后及满18岁以上的人士提供的加强剂。该Coronavac作为加强剂疫苗的原材料是源自中国北京科兴疫苗制造公司。同源的意思就是注射的加强剂疫苗与当初接种的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都是相同的。
  本妮表示,辉瑞疫苗可作为同源疫苗加强针,只需要一剂同源疫苗,并为18岁以上的人士提供接种。她说:“然后阿斯利康也是同源疫苗,该疫苗也显示安全的数据,疫苗的耐受性良好及温和。”
  接着是提供半剂量加强针的莫德纳同源疫苗,接着是异源(Heterologus)的莫德纳疫苗可提供给注射第二剂阿斯利康和强生(Johnson and Johnson)疫苗的人。她说:“半剂量的莫德纳异源疫苗提供给阿斯利康及强生疫苗的初次接种者。在接种加强剂后,将显示出中和的抗体免疫反应会达到13倍。”
  最后本妮称,智飞疫苗也已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列为异源疫苗加强针。她说:“智飞对于科兴及中国国药疫苗的异源疫苗,须等注射第二剂6个月之后再提供接种。”(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