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1日 第2022-01-1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拥有世界第二大被忽视的宝藏

地热潜能2万3965吉瓦至今却仅利用8.9%

  【本报讯】我国原来存储了各种“宝藏”,无论是在采矿业还是可再生能源。在可再生能源方面,我国甚至是世界第二大"宝藏"之一的宝库。这里所说的“宝藏”就是地热能源。我国是世界第二大地热能资源拥有国,仅次于美国。
  直到2020年底,美国在地热资源方面排名第一,达到3万吉瓦或300亿瓦。此外,我国 2 万3965吉瓦、日本2万3400吉瓦和肯尼亚1500吉瓦。
  能源矿务部地质局记录的我国地热资源量直到2020 年 12 月达到 2 万3965.5吉瓦或约2.4万吉瓦,尽管是世界第二大地热资源的拥有者,但不幸的是,我国政府并未充分利用这种能源。地热资源设法成为地热发电厂的能源,直到2020年底,仅达到2130.7吉瓦。这种新的地热发电厂的装机容量占地热资源总量的8.9%。
  国家能源委员会成员沙迪亚(Satya WidyaYudha)表示,世界上40%的地热储量都在我国。精确地位于火环区域,这使得我国具有巨大的地热潜力。地热发电厂在我国的装机容量预计将在这个庞大的储备中更加优化。就地热储量而言,我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以前输给菲律宾,现在更高一点。我们希望通过大量储量,可以说40%的地热储量在我国,我们希望地热能发电得以增长。
  能源矿务部可再生能源和能源保护地热总局主任哈里斯(Harri)表示,尽管已经进行了勘探,但仍有1620吉瓦的地热潜力尚未从21个地热工作区开发出来。将来,政府将进行初步调查分配和勘探计划,以增加我国的地热储量。有21个地热工作区已经勘探,但尚未进入1620吉瓦的开发。
  哈里斯表示,我国有357个地热源。这是世界第二大宝藏,在我国的357个有潜在地热点。通过将地热纳入电力供应业务计划,鼓励我国利用地热潜力的下一步。预计地热发电的装机容量目前仍为2130.7吉瓦,到2030年将增加到4000吉瓦以上。
  到2020年,印尼地热发电的容量仅占全国发电量的 3.01%。到 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总容量为 1 万 467 吉瓦或104亿6700万千瓦。如果地热发电的总容量仅为2.1吉瓦,这意味着在可再生能源组合中,地热部门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20.1%。2020年之前的地热利用发电方面,占世界第一位是美国,装机容量为3676吉瓦的地热发电,然后是我国,装机容量为2130.7吉瓦,接着是菲律宾1918吉瓦,土耳其1526吉瓦,排在第五位的新西兰为1005吉瓦。地热发电在10个最大国家的装机容量为1万5345.7吉瓦。(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