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促各方供应12.5亿升食用油

国企将以370万升食用油干预市场

  【本报讯】国企部长埃里克(Erick Thohir)于1月9日在雅加达通过线上出席棉兰市苏北大学活动发表讲话表示,国企将实行长期的食用油市场行动,直至5月向全国市场提供约370万升平价食用油。他说:“这意味着国企将干预市场的食用油供应量达370万升。”
  埃里克宣称,国企方面是扮演市场及经济的平衡者,然而当出现经济失衡时也须进行干预。比如当新冠病毒大流行初期,口罩价格昂贵得很离谱,国企就以市场行动干预,结果口罩价格恢复正常。
  而今又出现食用油价格飙涨的现象,这是由于棕榈油价格上涨之故。如果棕榈油降价又促使农民及企业家感到焦虑。反之,涨价又使消费者感到一筹莫展。埃里克说:“这就是经济。于是总统昨天指派国企部及全体私企实行市场行动,各方将供应共达12.5亿升食用油。”
  他指出,上述举措不可能由国企方面单方面实行,因国企仅拥有4%的棕榈业比重,绝大多数的棕榈油业都掌握在私营企业手中。
  在此之前,埃里克曾说,国企供应食用油的市场行动是根据佐科维总统的指示实行的。至于国企棕榈油子企业IndustriNabati Lestari(INL)公司正在研发有关棕榈油的衍生产品。INL的简单包装是在去年食用油价格飙涨时所研发的。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