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KontraS指政府通过警察恐吓民众

  【本报讯】失踪人员和暴力受害者委员会(KontraS)揭示了政府恐吓公民的10种方式。失踪人员和暴力受害者委员会协调员法迪娅(Fatia Maulidiyanti)于1月6日(星期四)表示,警察仍然主导着侵犯言论自由的行为者。我们注意到国家在各种政策中反映的一些表达方式就是恐吓民众。压制性措施往往针对提出批评的人,如活动家和记者。此外,国家在表达时恐吓民众的十种方式中,有三种是通过警察总长的电报指令。
  2020年4月4日,时任总警长阿齐斯(Idham Azis)将军发布了电报指令ST / 1100 / IV / HUK.7.1.2020,阿齐斯下令国警整治与政府应对新冠大流行病的政策有关的虚假信息。
  法迪娅指出,这封电报指令当然非常危险,因为它将为警方滥用职权打开一个非常大的缺口说。
  失踪人员和暴力受害者委员会表示,阿齐斯的电报指令强化了警方倾向于采取治安和执法的观念。这封电报指令也让民众害怕批评政府的政策。另一方面,批评和侮辱之间没有明确的界限。这一限制取决于警察的主观性。
  法迪娅表示,总警长发出的电报指令似乎让民众害怕批评政府政策。
  另一封电报指令是STR/645/X/PAM.3.2./2020 关于《综合就业法》的网络巡逻问题。
  法迪娅称道,这封电报指令显示了警察对与政府持不同观点的团体的镇压性质。在电报指令中,阿齐斯要求警方履行情报职能,以防止抗议和罢工,在公司进行测绘,并向那些试图邀请工人罢工和抗议的人提供保证。此外,阿齐斯还下令警方在社交媒体上进行网络巡逻,并要求对那些使政府陷入困境的问题进行反叙事。此外,总警长还指示各地警察局禁止游行示威活动。
  法迪娅表示,阿齐斯将军的电报指令显示了警察机构在回应与政府叙述不同的声音方面的压制性。
  另一封警方电报是ST/750/IV/HUM.3.4.5./2021,内容是关于在新闻广播节目中实施对暴力和/或犯罪的报道。
  法迪娅认为,通过这封电报信总警长想展示警察的良好形象;这一行为是强制缩小新闻和新闻空间。估计这封电报指令针对上传暴力视频的民众。后来,这封电报指令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后被警方撤销。
  国家接下来的六种恐吓公民的方式是“卫生检疫法”的刑事定罪,政府官员对批评活动家发出传票,以及逮捕海报获奖者和移除壁画。
  法迪娅敦促佐科维总统停止压制批评者的措施;希望警方不要颁布限制批评的法令。警察亦必须停止镇压措施,并停止将表达批评意见的人定罪。(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