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不少民众抢先非法注射加强剂疫苗

  【本报讯】政府计划于1月12日开始提供加强剂新冠疫苗服务,而且优先对老年人群体进行接种疫苗。可是,不少民众偷偷摸摸“抢先”接种加强剂疫苗,这已是公开的秘密了,这种做法属于滥用。因为除了针对医务人员之外,官方的新冠疫苗加强计划尚未开始进行。一旦开始,也将优先考虑确定什么人,以及在哪里接受疫苗加强剂。
  卫生部新冠疫苗接种发言人茜蒂·纳蒂亚(Siti Nadia Tarmizi)于 1 月 7 日(星期四)表示,到目前为止,不应向非老年民众提供加强剂新冠疫苗。不应该是这样,这还没有决定。
  一些抢先注射加强剂新冠疫苗的非医务人,在PeduliLindungi平台中没有显示疫苗接种状态的变化;也就是说,接种加强剂的人的名字不会被记录到。
  例如,2021年10月接受加强剂的来自雅加达的非医务人员26岁的N女士,发现自己的PeduliLindungi平台记录零变化,证明自己接种的新冠疫苗加强剂,是还未对公众开放的。
  来自泗水的一名男子也传达了同样的信息,他声称自己支付25万盾注射了加强器。他指出,当我回家时,我以为可以收到书面通知证明自己接种了三剂疫苗。但是,直到回到家,我没看到有任何人获得书面证明;我即刻意识到似乎我的名字没有记录到PeduliLindungi平台。这名男子在LaphorCovid-19关于2021年33起加强疫苗滥用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披露。
  茜蒂表示,到目前为止,对于接受过新冠疫苗加强剂的人,PeduliLindungi平台中的数据变化问题,仍将进一步进行讨论。到目前为止,其机构还没有获得付费与否提供新冠疫苗加强剂的地方有关的信息。卫生部也没有进行跟踪,因为滥用加强剂疫苗是每个卫生机构的责任。(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