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京企业家拒绝调升 5.1%工资

将根据中央已审批的省长条例提升0.85% UMP
印尼企业家协会(Apindo)举行记者会
  雅加达副省长里扎(Ahmad Riza Patria)呼吁所有企业家遵守省政府最低工资条例

  【本报讯】关于2022年雅京专区省最低工资增长幅度的争论,现在进入了一个新的篇章。在雅京专区省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签署的省级最低工资(UMP)增加的合法性的无休止的辩论之后,现在,企业家们开始采取实际行动。印尼企业家协会(Apindo)属下企业家一致同意不遵守最新的2021年第1517号省长条例,该条例规定雅京专区省最低工资增加5.1%,或相当于22万5667盾。
  印尼企业家协会雅加达分会副主席努尔渣曼(Nurjaman)于1月7日(星期五)表示,协会呼吁首都企业家实施0.85%的省级最低工资增长率,或相当于3万7749盾。这一数目符合2021年第1395号省长条例。我们仍然呼吁增加0.85%。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致函政府,我们还将向企业家发出呼吁,这是协会对雅京各企业负责的一种形式。
  阿尼斯之前曾两次发布与雅京专区省最低工资的确定相关的指令。在工会的压力下,第一次增加0.85%的法令被修改为5.1%。但企业家和中央政府评估最新的省长条例违反了2021年第36号政府关于最低工资法规。
  努尔渣曼指出,协会仍在准备向省行政法院提起诉讼,以取消阿尼斯签署的最新条例。应该是本周,但是还会有变化,我们将进行修改,还没有正式确定。我们必须小心,因为对方是政府官员。
  1月7日(星期五),雅京专区副省长艾哈迈德·里扎(Achmad Riza Patria)要求印尼企业家协会,遵守事先决定的2022年省最低工资的增加规则。我们都必须服从所有的规定,我恳求大家理解雅京专区省政府和中央政府的政策。
  里札指出,决定增加省最低工资的过程符合现有规则。省政府已与中央政府就将省级最低工资增长修订为5.1%进行了协调。省长已经通过了适当的程序,并与中央政府进行了协调。
  印尼工会联合会(KSPI)主席赛义德·伊克巴尔(Said Iqbal)要求我国企业家协会不要通过诉讼混淆与雅加达省级最低工资增长的气氛。
  伊克巴尔指出,我国企业家协会不应该火上加油,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针对雅京专区省长关于省级最低工资增加的条例的诉讼,只会引发更严厉的劳工抵抗运动,不仅在雅加达,甚至在全国。我们质疑印尼企业家协会是否知道政府预计2022年经济增长4%-5%,以便作为最低工资的计算基础。 因此,如果印尼企业家协会想要诉讼雅京专区省府的指令,请先尝试调查哪些公司企业想要进行起诉?不要火上加油,员工的抵抗仍会继续升级。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