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勿加西市长被指为贪腐嫌犯始末

拉赫玛涉及六项买卖官职和预算案腐败行为

  【本报讯】勿加西市长拉赫玛(Rahmat Effendi)现已被肃贪委指定为嫌疑人。在裁决中发现,这位原先是公交巴士司机的市长收受了与物资采购和服务,以及拍卖职位有关的贿赂。
  1月5日(星期三),拉赫玛被肃贪委在现场抓捕。肃贪委正式指定为嫌疑人。肃贪委主席费尔利(Firli Bahuri)于1月6日(星期四)指出,国家组织者接受与物资采购和服务,以及拍卖勿加西市职位有关事宜。
  此外,还有一些与拉赫玛被捕有关的其他案件。
  肃贪委透露了该案件的构建,该案件使拉赫玛陷入困境,直到最终成为贿赂嫌疑人。该案件始于确定2021年与资本支出赔偿土地有关的地方预算案变更。
  费尔利表示,估计,2021年还有一个勿加西市政府为土地赔偿资本支出制定了2021年变更地方预算案,预算价值为2865亿盾。有关土地补偿包括征购拉瓦伦布(Rawalumbu)价值218亿盾的校地,258亿盾的圩田土地收购,克兰芝(Kranji)218亿盾的水圩田土地收购,以及150亿盾的技术后续建筑项目。对于该项目,涉嫌市长拉赫玛。据称将地点定在私人拥有的土地上,并通过直接选择其土地将用于该项目,并要求不违反合同的私人方进行干预。拉赫曼还向勿加西市政府偿还土地的各方索要钱,作为一种承诺形式。其中一个使用清真寺捐赠为借口。
  费尔利声称,有14人在现场逮捕行动中被抓捕。这14人包括拉赫玛、地方官员与土地经纪人。
  肃贪委在这次现场抓捕行动中没收了50亿盾,即现金价值30亿盾与20亿盾的储蓄存款簿。
  费尔利指出,拉赫玛还向了对一些员工收受金钱。这是与他的员工所担任的职位有关的削减薪金。拉赫玛还从勿加西市政府的项目和合同工中获得了一些资金。
  于是,肃贪委开启了探索勿加西市地方议会议员参与勿加西市长拉赫玛的腐败案件。
  费尔利指出,接下来也是地方议会议员如何参与贪腐行为,当然我们将对此进行探索。但可以肯定的是腐败行为至少分为四个阶段。在规划领域,容易出现腐败,如何编制地方预算案,如何构地方预算的变更,容易出现腐败。地方预算案的批准如何变化,容易腐败。地方预算如何实施,地方预算执行,也容易出现腐败,最后还包括监管,在监管阶段也容易出现腐败现象。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