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5日 第2021-10-15期 >> 第A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团结就是力量

  山上有一座破旧的小庙,庙里原先只住着一个小和尚。他每天自己到山下挑水喝。 过了一段时间,来了一个瘦和尚,他也住进了小庙。但是,只有小和尚自己一人挑水。过了几天,小和尚不愿意了,他觉得太不公平了,怎么行啊?于是,他就拉着瘦和尚一起去抬水。 又过了不久,又来了一个胖和尚也跟他们一起住。从此,庙里住下了三个和尚。胖和尚爱 出汗,喝水多,所以小和尚和瘦和尚抬来的水都让他喝光了。他们俩不乐意,所以不下山抬水了。 胖和尚也不愿意去挑水。就这样,庙里的水缸总是空空的。有一天,一只耗子钻进来偷东西吃,然后碰倒了庙里的烛台。蜡烛烧了起来,小庙着火了。三个和尚都非常着急。都想救火,但一滴水也没有。三个和尚就急忙地跑下山去,抢着挑水救火。大家共同努力,终于把火扑灭了。
  通过这件事,他们明白了团结起来做事情的好处: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把事情做好。从此,他们想了一个办法,不要累死累活地抬水喝,他们安了一个辘轳在庙旁边。每天三个和尚一起从山下往山上吊水,他们再也不愁没水喝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知道了一个道理: 我们人类不能独自生活。应该好好与人相处。有事 的时候,大家齐心协力。如果有更多人合作,力量就更大,办法会更多。俗话说:人多力量大,众志成城,才能很快地把事情解决好,以免给大家带来严重的危险和损失。

黄佳娜
纯洁学校
沈秀芬老师补习班
2021年8月9日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