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2日 第2021-10-12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痛彻心扉的愿望

——印尼民间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富翁和妻子、女儿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一天,富翁来到一座高山,森林茂密,鸟语花香。正当他极目远眺,心旷神怡之时,忽然,“哎哟,哎哟”,几声娇滴滴的传入耳朵。他循着声音找过去。只见一个身穿乳白色长裙,美丽无比的女郎。美女的金色长发被几根树枝夹住了,她越动,头发被卷得越深。富翁就跑过去,爬上树,小心翼翼地帮仙女把头发从树枝中解救了出来。
  美女变戏法似的递给他一袋金子,富翁惊呆了,他笑眯眯地连声道谢。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仙女啊!举手之劳就能赚这么多钱,简直不要太好了。仙女笑着说:“不客气,我还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意识到自己有机会赚更多的钱,他大喜过望,赶忙闭上眼睛,双手合十,祈求一个愿望:“我所接触的一切都会变成金子”,他的愿望得到了仙女的认可。他触摸石头,石头变成了金石头;他触摸树枝,树枝也变成了金树枝。
  男人激动地冲回家,他急切地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的妻子和女儿。一回到家,妻子和女儿就冲上去迎接。当他把妻子和女儿抱在怀里的时候,她们都立马就变成了两尊金色的雕像。他痛彻心扉,意识到自己的贪婪和愚蠢,往后余生,他每天都四处寻找仙女,渴望仙女来取走他的愿望,让心爱的妻子和女儿回归肉身,重新恢复昔日幸福的生活。 何伟兰编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