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2日 第2021-10-12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印尼的青年人

  “青年人”,当大部分人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脸上都会露出笑容。有的人从这三个字想到了自己,有的人想起了甜蜜的回忆,也有的人想到了希望和未来。热热闹闹的教室、写满知识点的白板、堆满课本的书桌、充满未知数的实验室、地上到处都是刮痕的篮球场、拥有着新鲜空气的红色跑道,还有那个衣冠整洁、青涩、单纯、心里怀揣着伟大梦想的你。
  大部分印尼的青年人是良好的。在课堂上,他们遵守规矩,认真听课,他们懂得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在学习方面,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很苛刻。上完学,还要去补习班学习。因为他们知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面对长辈,他们更是彬彬有礼。每一次见到长辈的时候对会用礼貌且温柔的语气问好。面对幼辈,他们也会做出最好的榜样。在体育方面,同学们都会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去进行体育竞赛,把体育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即使出了学校,他们仍然是那个有气质、有风度的青年人。 但俗话说的好,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他们当中也有些人养成了一些不良的习惯,比如懒惰,沉迷于玩游戏等。
  大人们总说:“现在的年轻人呀,做事太冲动,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冲动做事的背后是热爱、执着、承诺和誓言,奇奇怪怪的想法是对未来的期待。实话实说,我其实并不希望印尼的青年人必须得拿出多么好的成绩,我只希望他们能够做自己。把心中的火苗统统都燃烧起来,让整个世界都能感受到你的热血。少年强则国强,吾辈年少当自强!

八华学校
姓名:Luis Pratama
班级:X MIPA 1
指导老师:刘智多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