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2日 第2021-10-12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新冠疫情下的思考

  我认为,这场大流行病对我自己和每个人都产生了很多消极和积极的影响。
  在大流行病还没有发生的时候,我认为一切都理所当然,没有足够珍惜我的生活。然而,我现在知道如何珍惜生活中的小事,比如和朋友一起玩,和家人一起在餐馆吃美味的食物,去度假,那时我不知道原来这些会让我感到如此的幸福。
  当第一次宣布封锁时,它对我的影响并不大,因为我喜欢呆在家里,所以它对我的日常生活没有什么影响,然而一年下来,我觉得它令人窒息,我意识到我也变了。当我在YouTube上看到有很多人聚集的视频时,我就会非常焦虑和害怕。这可能是因为我适应了目前的这种情况,但我害怕我不能再回到以前的样子了。
  每个人也都变了,他们对彼此的警惕性越来越高,很多人都体会到了失去家人后的悲伤、空虚和难过。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正在转向一个更加数字化的世界,我们的日常生活严重依赖技术。我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我只是希望每个人都能有危险的意识,并好好照顾自己。每当我听到有人因为这种病毒而死亡,我都会感到难过,希望我们能尽快克服这种流行病。

现代城民望学校
高中部十二年级理科
Sekolah Harapan Bangsa
Modernland
Senior High School
Grade 12 Science stream
学生姓名:Nikita Naomi
指导老师:王老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