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6日 第2021-09-06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阳台的花开了

  阳台的花开了,还那么鲜艳,不知道算不算是表达对我的一种欢迎。工作日从到办公室的那一刻,我就开始投入工作中,一直到下午六点下班,打卡回家。然后晚餐,休息一小时,跑步,刷视频一小时,十点睡觉。周末
也不喜欢睡懒觉,尽量给自己找事情做,打扫房间,修剪阳台的花草,出门探索周边的街市。听起来似乎有些许无聊,枯燥,但这就是我在一座没有朋友的城市生活写照。
  其实想要适应这样的生活,内心还是需要非常强大的,你要适应孤独,适应一个人跑步,一个人走路上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朋友说,没有玩伴的城市,太孤单,太寂寥,如若是她,她绝对不愿意独自一人去陌生的城市打拼。那一刻,我似乎也找不到答案,或许是被生活鞭策的次数太多,又似乎是自己想要的太多,想要呈现给大家的太多。
  所有的人都是不幸的,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我想应该有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有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的经历,每天无人面对生活,自己给自己讲话,自己笑,自己哭,自己提问,自己给答案,甚至没有答案。我们是高级动物,会思考,会有情绪,我们会思考自己的人生。又有多少人会和我一样,迷茫过,迷失过,抑郁过,甚至产生过一丝丝的轻生念头。那么痛的伤痕,那么深的痛楚,没有人给我们疗伤。元气大伤的我们,都是自己一次次给自己疗伤,给自己疏导,给自己“画饼”,让自己一次又一次走出低谷。当时只知道自己有多痛苦,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那种低谷记忆似乎是自己的宝贵财富。因为正是因为那些低谷,现在的我才会如此释怀,面对孤单,我不再会害怕。
  以前,我一直想有自己的房间,自己一个人布置房间内的所有,再加上一个阳台,一只宠物。试想一下,如果初秋的夜晚,在硕大的阳台上,煮上一杯浓茶,放上舒缓的音乐,抱着自己的宠物,看星星,看月亮,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目前,已经实现了大半,仅仅差了一只宠物,但是我朋友说,如果一个男的有了宠物就不愿意结婚成家了,当时听后,觉得还是挺有道理了,因为自己的心灵寄托已经完全给了宠物,所以不再需要另一个心灵伴侣了。
  我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还要持续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是喜欢还是胆怯,只知道我的未来是美好的。我不怕吃苦,因为再苦的环境我都经历过,所以就像阳台的花儿一样,开放的时候,尽情展现自己的娇媚;凋败的时候,洒脱地飘落一地。古道风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