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6日 第2021-09-06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感怀与感恩

  首先我要感谢《国际日报》给我们开设“师生园地”版位,让爱好文学者有机会投稿,学习写作,以求进步,免忘了中华文化,真是一举两得。再说,中华文化是世界上最优秀,最深渊,独特的。而且中文又是国际语言。
  我很开心,很兴奋,当我看到我写的文章被刊登于“青年文苑”版位。文章的标题是《喜欢熬夜的我》。这篇文章是我第二次的作品。第一次的作品是我在读初中一时写的,标题是:《令我后悔的一件事》,可以说是一篇旧作,因为发表时间是2010年8月13日,今年是 2021年了。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我的时间都花在学习中。很幸运的是,在新冠疫情开始流行之前,我刚读完大学,感恩无限……
  岁月如飞,一点也不错,童年已远去,回想起童年时,是多么美好,有趣,天天都在玩儿,我和表妹刘小琳,身影不离,每天在公园追来追去,捉蝴蝶啊!追蜻蜓,哈哈哈,多快乐啊!真是像小神仙……
  现在我们渐渐都长大了 ,懂事了,各有各的忙碌。已经三年多了,我们没见过面,只能在手机联系见面啊!往事真不堪回首,好想她,希望她学业良好,舞蹈成功。我心里更渴望疫情能早日结束,我就能去找她聊天。哦!最近几个月前,我从网络读到她写的短文和看到她的画画儿,因此,吸引我提笔写作。是她,也是我以前的婆婆老师,常给我鼓励,要我们弘扬中华文化,多写写就不会忘了汉字。
  我们是华人,要有责任感呀!
  今日的世界,科技迈进,世事幻变,时代进步了,通过电脑,手机,就能与远在他国的朋友互相沟通,也能在网上学习,手机里相会,还能分享到文友们的作品,及外地的新闻……虽然目前处于疫情当下,特殊时期,我们这一代还算幸福啊 ! 感恩啊!……

段琳琳
苏比亚老师辅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