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6日 第2021-09-06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我的生命故事

  人生一段旅途,有长也有短,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生命的旅途,是长或是短,唯有上帝能知晓。在生活过程中,没有一帆风顺,有平坦,凹凸,窟窿,难免会跌倒,会迷失,这就是人生,充满考验,挑战,经历各种各样的甜酸苦辣,这些经历就成了我们生命中的故事。
  对我来说,生活中的困境考验越多,显得故事也越精彩。
  我可说是一个幸福的男孩。母亲生下我,就开始为我忙。父亲下班回来,就会先看看我,洗了澡就会先抱抱我,因为父亲不会抱婴儿,要妈妈教他。
  在婴孩时,我就分享到父母和姐姐的爱,特别是晚上,妈妈给我换尿布,缺少睡眠,白天又要做家务,烧饭菜,姐姐还小,帮不上忙。辛苦的妈妈,从没说过一声累,不错,母爱是最伟大的,如果不知道,那就是装傻而已。
  我随着岁月渐渐长大,现在已是青年而不是童年也非少年,目前没有高深学问的我,难于立足社会,也难于拥有一份好职业。只能帮助姐姐的网络上做小生意,开始感到欣喜,知足,因为已有了一些收入,心感满足的当儿,不快乐的事情发生了。
  那就是我爸爸病了。
  爸爸两天没上班,头痛,咳嗽又发热,那时,正是七月中,爸爸觉得全身都疼痛,于是,就到附近的Klinik作个检查,检查后,报告出来了,爸爸被新冠病毒感染了。当时,我心好难过,只能忍耐,当天就送爸爸到医院。医生说:需要隔离,却又无病房。因此,爸爸愿意在家隔离疗养,而且我家有4个房间,这样,妈妈也同意了。
  爸爸在家隔离,家里有妈妈和我能照顾,爸爸从医院买到药物,按时服药,饮食方面全由妈妈准备。我和姐姐时刻都在祷告,我们全心依赖上帝,因祂是掌管我们的生命,祂从不会给我们超重而背不起的十字架,望着耶稣十字架上的苦难,又看到爸爸的病苦,妈妈流泪了,我也很难受,心痛极了,欲哭无泪。
  十天后,爸爸胃口较好,饭量增加,病情已好转,要再次检验,检验后,爸爸身子没问题了,我们才放心。次日,也就是爸爸康复后的第二天,妈妈一早就发高热,又咳嗽,我和姐姐忙送妈妈到医院,检查后,又是感染到病毒,是被爸爸感染到的,唉!真是祸不单行,妈妈呼吸困难,需要氧气,一定要留院,可是又没得到病床,只能在医院走廊上暂时的床输氧气,我和姐姐陪伴妈妈,照顾妈妈,因为护士忙不开交,虽然辛苦,我们仍坚持。我想上帝不会把我们忘了。第二天,妈妈得到病房了,我心有了安慰。但是,我们不可在妈妈身边,只能用手机联系沟通。有时能从护士转达而得到妈妈的病情,感谢神,保佑了妈妈,一天好一天,直到康复。
  在爸妈病期中,我心里有无限感慨,心也不安,我和姐姐也没做小生意了,心好累,虽然如此,但是我和姐姐还要设法挣钱,因为妈妈自从这次病后,体力已衰弱了,不能做繁重家务。我要加倍努力工作,祈求上帝眷顾我们的家庭。神的爱,是无限的,依靠祂才能解决面对的重重困难。愿主耶稣基督之光,指引着我们前行,经历了这次爸妈的病苦,让我明白,健康是多么可贵。于是,我更自爱,我会更珍惜,保重,也要信赖主耶稣基督的恩惠,愿主耶稣的助佑,在祂的爱护下,给我们过平安的生活,啊们!

雅加达 蔡运福
苏比亚老师辅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