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7日 第2020-07-07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我的人生导师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失落绝望之时,但如果你幸运,会有人指引,带你走出黑暗、拥抱光明。
  曾几何时,我无法向任何人诉说出我内心真正的想法,是他,认真倾听并且分享了他的经历,也是他让我放下防备。但有时候他常做出令我不解的事,发生事情的当下,我只会觉得他在妨碍我的自由,他只是想要限制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所以我选择敷衍了事,丝毫不顾及他的感受,然而事后,每当我冷静下来思考时,我心里尽是惭愧与后悔。
  他常告诫我,不要感情用事,希望我用更好的方式解决问题,但我总是让他失望。他说的话,我都再三反省,我会尽量做好。他的所做所为,虽然有时仍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但他的初衷很简单──希望我更好。这就是答案。
  写到这,一定很好奇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吧?他是个幽默,但不时会幼稚一下的人,总能一本正经地说出让人捧腹大笑的话,正是这些因素,让人觉得他就像是自己的朋友,平易近人,也常有学生跟他打成一片,别看他性格孩子气,其实也是个饱读诗书的人,因为他是教理科的,所以我们也常调侃他─ ─“理工男没有春天”。
  人生导师,说白了,其实与我们没什么不同,我们都是平凡人,平凡地活在世上,但这个以学校为家的老师,为我平凡的生活带来了不平凡的影响。
泗水台北学校G9林欣怡
指导老师:高佩君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