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7日 第2020-07-07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新冠肺炎患者愈后怎样强身健体

  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出院的人越来越多,新冠肺炎对身体的长远影响,成为了不少人关注的话题。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对七万多名新冠肺炎患者的病例统计,81%的患者都属于轻症和中症,重症大约占了14%,而只有5%的患者是危重症。患者愈后怎样强身健体呢?
  首先是重视康复治疗。首先是肺功能锻炼,肺功能锻炼的常用方法为缩唇呼吸和腹式呼吸。
  其次是全身运动。康复运动的主要形式是有氧运动,主要目的是提高患者全身的耐力,改善心肺功能。建议可以选用慢走、太极拳、健身跑、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方式。
  再次是均衡营养和饮食。多食用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多吃些润肺的食物,如梨、百合等。
  最后是作息规律。注意空气流通,避免有害气体、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我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远离新冠肺炎!

培民学校三宝垄校区
大专部 一年级坚韧班 邓长庆
Bina Bangsa School SMG Junior College 1 - Resilience
Alexander Adriel Sanjaya
指导老师:何伟兰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