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7日 第2020-07-07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成功的面试

  1977年,一个23岁的青年从国外一所著名工学院毕业,为了多陪父母,他返回香港求职。
  此时恰逢一家著名房地产公司招聘员工,要求应聘者必须在30岁以上,有博士学历和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他明知自己不符合招聘条件,但他决定去试试。
  应聘的人很多。几位已面试完的人抱怨,三项标准只有一项不符就不予考虑。很多抱着试试看的人离开了,但他继续耐心等待。
  轮到他了,面试官说他根本不符合录取条件。他说:“我是房地产评估方面的天才。我可以不要工资,只请您试用我一个月,看看是否合适。”面试官被他的诚意打动了,说:“我们相信你有实力,但我们还想再看看。”
  面试结束后,他再次走进办公室。面试官说:“这次理想的对象,不到三个,这个岗位曾招过本科生,但他们大多知识不够,又不耐心学习,所以公司不招本科生和30岁以下的人。不过我看到了你的坚持和认真,我相信你定能胜任。”
他工作得有声有色,一年后成为了该公司最年轻的合伙人。
印尼培民学校三宝垄校区 何伟兰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