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8日 第2020-04-1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再增加76.5万亿盾债务

财长:作为卫生保健和扶贫等抗疫用途

  【本报讯】财政部长斯丽·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的记录,直至2020年3月底为止,政府负债总额约达76.5万亿盾,或相当于国家预算案总开支的21.7%。其中的债务主要是国家有价证券(SBN)及其它债务。
  穆丽亚妮4月17日在视频会议说:“直至3月底,政府发行的国家有价证券共值83.9万亿盾,或占国家预算案所规定全年指标的21.6%。而新增债款价值为7.4 万亿盾或占全年指标的19.8%。”
  估计上述债务数额会有增加的迹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导致金融市场出现很大的波动。许多国家也为压制疫情作出同样的措施。
  她说:“从开支额的角度来看,政府将增加更多的债务,主要是不论本国或外国的证券市场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
  新债务的选择也考虑到国家收入持续受到压制,以至政府必须拨出更大的开支,尤其是在卫生健康方面。她说:“今天我们将看到国家预算开支有变化的迹象,即随着国家收入受压制,加上国家开支又加速落实,这是为卫生健康、社会民众及协助我国经济的发展着想。”(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