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8日 第2020-04-1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恢复信心 股指跃升为4634点

汇率变为15430盾 游资开始不退反进

  【本报讯】虽然我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新严重,然而政府采取的包括在某些大城市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等一系列抗疫政策,使得我国金融和资本市场恢复了信心,尤其是印尼股市在4月17日结束本周的交易之时,更是由牛市淋漓尽致发挥了作用。
  根据当天午盘结束时的消息,印尼股价综合指数已增升为4634点,比起前一天增加了154点或增幅多达3.4%。
  外汇市场上的盾币价值同样有良好效应,午盘结束时的美元中间汇率变为1美元兑15430盾。当天的外汇兑率主要是以1美元兑15420盾(买进)至15640盾(卖出)的水平。
  股市全天交易价值共约7.38万亿盾,涉及交易的股票约达87.1亿股,其中 外 资 净 购 价 值 约 达5522.2亿盾。在众多股票之中,262种股票增值,132种股票降值,其余的131种股票保持原来的价值。有观察家说,当天股市的交易,蓝筹股很少问津者,更多的股民选择非蓝筹股,这种情况是少有的。
  在另一方面,印尼央行总裁贝利(Perry Warjiyo)声称,我国金融市场确实恢复了信心,一改上周游资大量流出的现象。单单统计本周的游资活动,至少有3万亿盾游资进入印尼金融市场,所以盾值还会进一步稳定。
  贝利说:“游资从4月14日开始‘不退反进’,当天进入印尼金融市场的游资约达0.7万亿盾,15日再进入0.2万亿盾,16日进入的游资则多达2.5万亿盾。我们还没有统计今天(17/ 4)入境的游资。” (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