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3日 第2020-04-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五省共六火山同时爆发

除卡拉卡陶子火山之外 还有默拉比和史默鲁等

  【本报讯】我国各地拥有许多活火山,而且最近以来不止是卡拉卡陶(Krakatau)子火山爆发而已,全国各地至少共6座火山开始活跃。
  根 据 Magma.esdm.go.id网站在4月11日发出的资料,除了卡拉卡陶子火山之外,其它5座仍在活跃的火山分别是苏西省的格粦芝火山(Gunung Kerinci)、中爪省默拉比火山(Gunung Merapi)、东爪省史默鲁火山(Gunung Semeru)及北马鲁古伊普火山(Gunung Ibu)和图科诺火山(Gunung Dukono)。
  此前根据周遭居民的报告,4 月 10 日那天凌晨,卡拉卡淘子火山发出非常大的爆发声,甚至远至雅加达及茂物两地都能听到。
  然而印尼气象台火山事务主任亨特拉(Hendra Gunawan)驳斥有关上述在雅加达及茂物听到卡拉卡淘火山的爆发声,他否认此事。
  但促使周遭居民感到惶惶不安的是至今还发出爆发声。迄今为止,本报消息来源正在寻找确定的信息。(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