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3日 第2020-04-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卢虎签发交长新条例

网约摩托车可载客 但须合乎卫生抗疫规则

  【本报讯】交通部发言人阿蒂妲(Adita Irawati)4月12日在雅加达通过视频会议表示,代任交通部部长的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djaitan)4月9日已签发了2020年有关在新冠肺炎期间管制交通的第18号交通部长条例。
  阿蒂妲说:“上述交通部长条例的规定并没有与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相冲突,这是因为在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或社交距离期间,还有一些活动是可以进行的,也就是说在活动期间,人们还需要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
  阿蒂妲透露,总体来说上述规定载明了三重点,就是整个地区的交通管制、大规模社区隔离设定的地区交通管制和2020年返乡活动的交通管制
  上述交通部长条例是根据当前实际情况而定的,但政府仍然关注发展中的动态,因此有可能也会适应环境。
  她说:“上述条例的规定生效于公车或私家车的客运和货运,也就是说不论在旅途中或抵达目的地,公车或私家车必须遵守交通部所发出的禁令。”
  她透露,根据交通部长条例的其中一项规定,雅加达在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时,为了个人或社区的利益可允许摩托车载客,前提是他们必须要严格遵守卫生准则防止疫情传播。比方说,他们必须要对摩托车进行消毒,在骑摩托车时要用口罩和手套,还有如果身体欠佳或发高烧时,绝对不可以骑摩托车。(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