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3日 第2020-04-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银行业稳定发展

平均CAR为22.72% 平均LDR约91.76%

  【本报讯】根据存款保证机构(LPS)日前发出的记录报告,虽然我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新冠疫情,也影响了一部分的经贸活动,然而银行业却没有受到什么冲击,银行业仍然保持安全稳定的发展。
  存款保证机构企业秘书尤斯隆(Muhamad Yusron)上周末在雅加达通过书面报告说,目前我国银行业的平均资本充足率(CAR)约达22.72%,远远高于条例所规定不可低于8%。他说:“印尼银行业的平均贷款与存款比率(LDR)约达91.76%。”
  尤斯隆阐明,我国第一等账簿和第二等账簿银行的 LDR 约在 88%至89%的水平。他说:“第三等和第四等账簿银行的LDR都超出90%,有些第四等账簿银行还超 出100%。”
  目前印尼银行业的平均不良贷款率(NPL)仅达2.79%,而资产回报率(ROA)为2.46%。尤斯隆说:“直至今年3月底的第三方存款同比增长率为9.79%,比起去年同期增长率为7.77%更高。”
  尤斯隆还说,不久前时下传闻所谓印尼有8家银行业务具有清盘的风险是不确实的。他说:“事实证明我国银行业良好、稳定的发展,如上传闻纯属谣言。我国金融业当局也是极为关注银行业的。”(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