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6日 第2020-03-16期 >> 第B5版:专版
按日期查阅

写给老师

  伴随著晨鸟亲切的叫声,钟声缓缓响起,听那清澈的朗读声,老师满意的点点头,神态自若的来回走著,脸上也时不时偷偷露出小小微笑。这是我对「老师」这个角色,最初的记忆──严格又心软。不轻易表露笑容但实际上慈祥的一群人。
  毕业歌唱起,抑制已久的不舍及难过,欣慰与担忧,随著歌声的落幕,老师们的脸庞早已堆积了淚水,几年的陪伴和付出,对他们而言,与我们同甘共苦、欢笑悲愤,带我们认识世界,放手卻又总是在我们身后的一群人。
  记得懵懂无知时,是老师牵起我们走向那扇未知大门,坚定的往前著,即使自己明明亦畏惧,卻不曾怯退,耐心的教道著我们;慢慢的,又在我们涉世未深时,鼓励我们要学会独立,卻小心翼翼的跟著后头,深怕在我们跌倒受伤时,沒能及时伸出手拉我们一把。他们明明与我们毫无血缘关系,尽凭著「责任」二字,就要肩负起我们的人生关键时刻,并且心甘情愿。
  也许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那麼一位,能令你打从心底敬佩、喜爱的老师,他们用自身的经历,告诉你们前方的未知,也陪著你去面对,为的只是你能鹏程万里,展翅高飞,哪怕他们到最后,什麼都不图,亦是满足。
  若要以一句话来形容对老师的感觉,无庸至疑,是又爱又恨。但我感谢那些来自他们最肺腑的教诲,即使唠叨卻最溫暖。老师们是最伟大的平民英雄,谢谢你们的无私,您们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也请您们原谅,我们也是一样不善表达「爱」,「爱」其实一直都在。

  雅加达台湾学校
  班级:G10
  中文姓名:罗雅薇
印尼文姓名:Sammy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