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6日 第2020-03-16期 >> 第B5版:专版
按日期查阅

学校真的适合学习吗?

  自古以来社会就存在著学识与老师,不过,与现今社会不同的是:学校数量不多且并非人人皆有就学的权利,因此学生大都自发性学习。
  反观现今的社会,在义务教育的推助下,学校成了「训练所」,甚至是小型社会,不断在校园內复制社会阶级。在升学主义挂帅下,学校渐渐丧失了其应有的本质,道出了填鸭式教育系统,师长终日提倡活化学习,实际作为卻令学生成了毫无喜怒哀乐的考试机器;教育,说好听点是带领学生探巡真理,拆开了甜蜜的糖衣后,才发现所谓的真理只驶向「钱途」。
  校园中,不难发现学生生态间有著许多有趣的跡象。教室里的学生成绩上维持著固定的差距与比例。成绩属于前段的同学认真求学,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而成绩后段的同学并不是沒有梦想,而是属于自己的天地遭到了教室的阻隔。

  雅加达台湾学校
  班级:G10
  中文姓名:黃冠纶
印尼文姓名:Alan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