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6日 第2020-03-16期 >> 第B5版:专版
按日期查阅

人心

  不知道大家对人心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是溫暖?是冷漠?是善良?还是邪恶?是美好?抑或著是丑陋?对我来说「人心」是最难以摸透的一个东西,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下一秒对方会对你做什麼事,是帮助?还是陷害? 一切都是无法预测的。不管你对人心的看法是什麼?亲爱的读者,请你读完这篇文章吧!
  记得我小时候常听到父母和老师对我说:「这是世上,是沒有绝对的好人,也沒有绝对的坏人。其实,所谓的好人,只是还沒做过坏事的人;而所谓的坏人,也只是做了坏事的好人罢了。」所以说,其实世界上沒有人是真正的好人或是坏人,大家都是人,只是做的事情不同而已,所以道致人们对别人有各种看法。前几天我在网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写说:「社会在改变,人心也在改变!鬼不可怕,因为看不见;人才可怕,因为猜不透。背后的冷枪,面前的伪装;利益的交換,看不透的嘴脸。其实,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心!」是啊!人心确实很复杂,要不然怎麼会有那麼多的悲剧发生。
  小时候的我觉得大部分的人是善良的,心是热的,但长大后发现,其实人并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美好。现在的我觉得大部分的人很冷漠,很虛伪,他们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去陷害别人。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麼人和人之间就不能好好相处吗?非要互相残杀吗?就不能不虛伪吗?很显然答案是「不能」,我也不知道为什麼?但我就不懂了,利益真的有那麼重要吗?为什麼人们愿意为了利益而去背叛身边的人呢?是我真的太天真了,还是世界本就真的这麼残酷呢?我不知道,而我现在也不想知道了,因为我怕我知道答案后会受不了。
  虽然大部分的人都对你很冷漠,冷漠到可怕,但请你撐住,因为苦尽甘来,总有那麼一个人会溫暖你的心让你遇见,让你发现世界的美好,让你觉得这世上的某个角落是美好的,并不是全部人都对你很冷漠。真的!请相信我,会有那麼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并让你感到溫暖。
  你好啊!正在读这篇文章的读者!
  谢谢你读完这篇文章,我不知道你正过著什麼样的生活,或许你很有钱,又或许你很穷,但我想问你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你觉得人心本是善?还是,人心本是恶?第二个问题:你会为了利益,而背叛同伴吗?第一题:我觉得人心本恶吧!因为大部分的人,不管一开始有多善良,但到最后,都会误入歧途成为大家眼中的恶人。我知道这个答案很负面,但,这不就是事实吗?大部分的人不都是这样吗?第二题:我不会,因为我觉得如果你为了利益而背叛同伴,就算你为此走上人生巅峰,但身边卻沒有那些真心对待你的人了,这又有什麼好呢?

  国家:印度尼西亚
学校:雅加达台湾学校
  姓名:陈韦晴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