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25日 第2023-03-2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专家称牛头党是形成总统选举轴心决定因素

印尼斗争民主党总主席梅加瓦蒂(中)

  【本报讯】印尼斗争民主党被认为是2024年总统选举中轴心形成的决定因素。3月22日,安达拉斯大学政治观察家阿斯里纳尔迪(Asrinaldi)表示,轴心的产生取决于将得到梅加瓦蒂的政党支持的总统候选人的人物。现在的总统候选人的轴心,对任何政党而言都取决于印尼斗争民主党。
  阿斯里纳尔迪指出,首先,如果印尼斗争民主党推选普安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那么某些政党或政党联盟将自然而然地试图推选甘贾尔,并立即给予宣布。然后在印尼斗争民主党宣布将参加2024年大选的候选人人物后,政治版图将变得更加清晰,包括将有多少对候选人参加为期五年的政治竞选。
  关于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普拉波沃的弟弟哈沁所表示,普拉波沃不可能或不愿意成为甘贾尔的副总统候选人的说法,阿斯里纳尔迪说这是相当合理的。 原因是甘贾尔在印尼斗争民主党机构中的地位,不如担任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的普拉波沃强势。
  阿斯里纳尔迪指出,普拉波沃只需要获得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的支持,如果将来中爪哇省长真的被印尼斗争民主党抛弃的话。因此,哈沁传达的信息非常清晰和现实,特别是看到普拉波沃的政治经验和军人背景比甘贾尔成熟得多。此外在年龄方面,普拉波沃比中爪哇省长大16岁,甘贾尔将于2023年10月年满55岁。(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