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8日 第2023-03-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二月份外汇储额增为 1403 亿美元

可支持连续 6 个月进口和偿还到期外债所需

  【本报讯】央行公关主任艾温(Erwin Haryono)于3月7日在雅加达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我国外汇储额达到 1403 亿美元,比上一月或 2023 年1月底约达1394亿美元更高,这是因为我国税收有所增高,以及政府提取外汇贷款所致。
  上述外汇储备额相当于连续6.2个月全国各地进口所需要的外汇,或相等于连续6个月全国各地进口和政府用于偿还到期外债的需要,同时也远远超过国际社会所推荐一个国家或经济体至少必须拥有连续3个月进口所需要的外汇。
  央行认为,上述外汇储备额有能力支持对外防御系统并保持宏观经济和金融系统的稳定性。除此之外,我国的外汇储额仍处于安全状况,加上目前的国内经济也持续呈现积极业绩。
  艾温补充说:“尽管政府采取了各种政策措施来推动经济复苏,央行认为在未来,外汇储备额仍然还是非常充沛,加上经济前景也相当明朗。”(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