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第2023-03-03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专家指阿尼斯未成为总统候选人

变革联盟未正式成立就是八字还没一撇
  左起;民主党总主席阿古斯、民族民主党总主席巴洛、公福党总主席夏宇库

  【本报讯】3月1日,在题为《三月:改组月与联盟走向总统选举竞争》的讨论会中,ParaSyndicate政治调研机构执行主任阿里(AriNurcahyo)指出,阿尼斯成为总统候选人资格还未正式成立,至少在变革联盟的三个政党仍未共同宣布组成之前。这不是民主党必须正式宣布阿尼斯成为 2024 年大选总统候选人的问题那么简单,而是准变革联盟也必须共同宣布推选。因为只要民主党没有宣布,只要三个政党与变革联盟仍未正式宣布,就表示阿尼斯的总统候选人资格还未由变革联盟正式宣布。
  阿里表示,到目前为止,对阿尼斯总统候选人资格的宣布,只是代表政党的声明,而不是代表变革联盟。而且仅限于各政党的独自声明而已,尚未代表变革联盟的三个政党。如果民族民主党、民主党和公正福利党共同宣布阿尼斯为总统候选人后,同时变革联盟也宣布合法成立了,这意味着,变革联盟是合法的,三个政党推举阿尼斯的声明在联盟中就合法了。
  众所周知,目前为止,民主党尚未正式宣布阿尼斯为2024年总统大选的总统候选人。
  阿里表示,民主党需要正式和象征性地邀请民族民主党和公正福利党立即发表声明指出,民族民主党所表示的,是与公正福利党所表示的一样。邀请象征性地宣布仪式是必要的。此前,坚持要求民主党正式宣布阿尼斯为总统候选人的是民族民主党副总主席艾哈迈德·阿里。也就是这个缘故,民主党总主席阿古斯于3月2日(星期四)在雅加达民主党总部正式公布拥护阿尼斯成为总统候选人。(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