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第2023-03-03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推选甘贾尔-埃里克为正副总统候选人

观察家指国民使命党理应顾及政治道德
左起:甘贾尔和埃里克

  【本报讯】3月1日,印尼政治指标研究员巴沃诺(BawonoKumoro)评估说,国民使命党在宣布支持甘贾尔和埃里克为2024年大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之前,应优先考虑政治道德。 因为甘贾尔不是国民使命党的干部,而是印尼斗争民主党的干部,国民使命党是否已经征求印尼斗争民主党的同意了?
  而且到目前为止,印尼斗争民主党还没有谈论联盟问题,以及2024年选举总统候选人的人物。 印尼斗争民主党一再表示,推选总统候选人的决定完全是梅加瓦蒂作为该党最高领导人的权力。 因此最好是各方在造势时坚守政治道德,包括国民使命党。该党理应尊重这一点,因为必须优先遵守政治道德与操守,比其短期的选举政治利益。
  巴沃诺还评估说,国民使命党表达支持甘贾尔-埃里克的举动带有政治色彩,国民使命党正试图引起甘贾尔支持者群众的注意。原因是尽管表达了支持,但国民使命党不能单枪匹马地将印尼斗争民主党政治家推选为总统候选人。因为国民使命党没有达到总统提名门槛,能够独立担当推选总统候选人资格。
  巴沃诺指出,国民使命党表达对甘贾尔的支持只是为了有利于其政党。国民使命党宣布甘贾尔为总统候选人的举动,无非是想从中爪哇省长的同情者那里抢走风头。 通过这些努力,国民使命党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成为公共领域对话的一部分,因此希望祖基菲领导的政党有机会获得选举溢出效应。因此在他们目前的选举成就中,民众对国民使命党的认识将继续得以保持。根据各机构的调查,效果仍然不是令人鼓舞。
  对于祖基菲的推选决定,印尼斗争民主党各方遵守提醒政治操守,因为甘贾尔是印尼斗争民主党的干部。
  2月27日,印尼斗争民主党副秘书长萨达尔(Sadarestuwati)提醒说,国民使命党不要抢先印尼斗争民主党关于总统选举的决定。此外,到目前为止,印尼斗争民主党还没有谈论 2024 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问题。(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