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1日 第2023-01-2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菲尔迪被起诉终身监禁

检察官称被告人蓄意谋杀J中士

  【本报讯】涉及谋杀J中士的国家警察专业和安全监督局前主任菲尔迪·善波(FerdySambo)被起诉终身监禁。起诉检察官在庭审中表示,基于谋杀证据确凿,因此要求雅加达南区国家法院法官团判处菲尔迪无期徒刑。
  检察官声称,促使被告人菲尔迪受重罚的理由,因他有预谋的导致J中士丧命,并造成受害者家属深感悲痛。同时被告人在多次庭审拐弯抹角地扭曲案情及不承认作案,其真相又令人费解。然后被告人的作案行径也引发社会骚动,抹黑国家警察的形象及导致许多治安人员涉案,因此毫无任何减轻处罚被告的理由。
  菲尔迪在本案的调查过程中被指控设法阻止案情调查的发展,或妨碍司法公正审判的程序。
  据了解,菲尔迪与其妻 普 特 莉(Putri Candrawathi)、E下士、RR上士及古阿特(KuatMa’ruf)被指控蓄意谋杀J中士。该谋杀案于2022年7月8日在坐落于雅加达南区DurenTiga门牌46号的菲尔迪官邸内发生。在控诉案中,E下士和菲尔迪被控枪杀J中士。
  据悉,J中士于2022年7月7日在中爪省马吉冷(Magelang)县对普德莉图谋不轨引发该谋害案,然而该推测遭到J中士家属的驳斥。在前一次的判决中,古阿特及RR上士被判处监禁8年。(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