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8日 第2022-11-28期 >> 第B6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小虫和大船

  一家工厂正在造一艘大船。一个工人选了一块木板,大小厚薄很合适,可是木板上有个小孔。他想这块木板里有一只虫子,就把木板扔在了一边。后来,木板不够了,他又想用那块有孔的木板,他觉得木板上的孔很小,对整艘大船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他就把那块木板钉到大船上去了。
  大船造好了,在海上航行了几年。那快木板上的小孔越聚越多,别的木板上也出现了密密麻麻的小洞。
  有一次,大船刚航行到海上,就遇到了风暴。海水打穿了有 洞的木板,船里的海水越来越多,大船漫漫的沉没了。
  小小的虫子毁掉了一艘大船。
  这篇课文告诉了我们即使是一个小问题也可能是一个大风 险。所以有小毛病应该要改,不要让小毛病变成不好的坏习惯。 小错误要马上改,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冯钧凯
纯洁学校
沈秀芬老师补习班
2022年8月24日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